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感恩援助 走进江苏

讲抗疫故事 弘志愿精神

发表日期:2020-05-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我市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5月8日,大冶湖高新区战疫志愿服务特别行动队走进红峰村文化礼堂,为村民们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志愿者邓丽萍是上冯路商街的一名商户,抗疫期间,她同其他15名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终日奔赴防疫一线,走访摸排上千户居民,详细做好防疫信息登记、走访摸排。当了解到不少住户老人和小孩的日常生活无人照顾时,她每天坚持为他们送菜送物,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他们共渡难关。

志愿者 邓丽萍:碰到家里有孩子和老人的,要多解释几遍,因为理解的问题,她们一遍搞不清楚。看似简单的工作,包含着耐心、细心和不厌其烦。

志愿者纪玲是商街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抗疫期间志愿加入高新区志愿服务特别行动队爱心车队。抗疫关键时期,当得知辖区内有一对医生夫妻终日奋战一线,无暇照顾孩子日常起居时,纪玲便和志愿者们一起,主动承担起每天为孩子送饭的任务,为他们免除后顾之忧。

志愿者 纪玲: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据了解, 大冶湖高新区战疫志愿服务特别行动队是一支由商户和热心市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防疫期间,他们活跃在村、社区等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急所需及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忙碌奔波,无私奉献。

大冶湖高新区红峰村村民 陆奇:听了志愿者们的抗疫事迹,我很感动,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在这次疫情当中取得胜利,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谢谢他们。(记者 李雅维)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 | 祝望林 潘长发 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