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灵乡镇:多举措稳步推进“七人普”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灵乡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通过强化责任包保、健全督办机制、提升普查质量等举措,强力推进“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

近日,在灵乡镇坳头村,身穿红马甲、佩戴统一证件的普查员携带信息采集设备,深入到村民家中开展现场登记工作。每到一户,普查员们都与普查对象详细交谈,并就之前记录的摸底登记资料与他们认真核对。

普查员 胡涛:耽搁下你的时间,现在把你家里的情况问一下。现在户口在家里面的有多少人?

村民 乐金玉:有五人。

普查员 胡涛:长期在家里住的有多少人?

村民 乐金玉:有三人。

待各项资料内容核对无误后,普查员引导普查对象在信息采集设备上签名确认,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村民 乐金玉:普查员做事很仔细、很细心,信息登记工作做得蛮到位,让人很满意。

据了解,灵乡镇共有24个普查区、202个普查小区。为保质保量做好“七人普”工作,该镇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加大保障力度,压实普查责任,健全督办机制,科学精准抓好普查工作,确保做到应登尽登、不重不漏。

灵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杰:一是一个专班的搭建,组建高规格的专班,在人、财、物方面做好切实的保障,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一点一滴做好入户的摸排,做到应统尽统;三是一鼓作气做好入户的登记,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为灵乡“十四五”规划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详实的数据统计支撑。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共入户摸底常住人口42351人,核实户籍人口50067人,出生人口315人,死亡人口289人。(曹鹏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