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保安镇:全力攻坚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自“七人普”工作启动以来,保安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目前正全力攻坚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

近日,保安镇“七人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带领普查员深入各普查区居民家中开展入户登记。为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普查员们均采取现场询问的方式了解户主个人及其家庭的基本信息。在普查员耐心的指导下,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员在“七人普”电子采集设备上填报数据、签字确认。

保安镇镇长、“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 梅向华:我们所有登记的信息还是(要)以事实为依据,不(仅)是以户口本(照抄),群众说的真实情况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据了解,为高标准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保安镇提前谋划,按时完成了经费预算、普查“两员”选聘与培训、普查区划分与绘图、普查宣传、建筑物标绘等前期工作。当前,该镇正多措并举,全力攻坚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

保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 梅向华:一是大抓宣传造势,积极利用有线电视、村村响、公开信、微信、QQ等手段,使人普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二是科学布局,全镇共划分了30个普查区,220个普查小区,三是精准施压,严格落实“三级责任制”,四是创新制作了“普查留言便条”,进一步畅通了群众沟通渠道,确保人口数据不错登、不漏登,五是严格自查自纠,认真落实“摸底——比对——检查”的闭环运作,确保普查数据100%真实、准确、有效。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摸底登记户籍人口65770人,常住人口47988人,出生人口514人,死亡人口429人。(刘爽 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