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王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会

发表日期:2021-07-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9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大冶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刚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开展全覆盖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等重要内容,并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全覆盖;要推进全方位宣讲,邀请专家来冶开展专题宣讲,组织市委理论宣讲团分批开展基层宣讲,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实行全媒体宣传,统筹发挥融媒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线上线下阵地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活动,形成铺天盖地之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王刚要求,要增强安全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汲取近期外地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评估、源头治理,进一步研判形势,摸清底数,消除隐患漏洞。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注重协作配合,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王刚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打造过硬队伍。要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当好严肃换届纪律的表率。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着力建设一批高素质专业型干部队伍;要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弘扬务实重行之风。要深入基层调研,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强化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左高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陈志雄,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副市长李祥坤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青松,副市长巴桑罗布作交流讨论发言。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换届纪律警示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研学。(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