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市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0-09-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9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人民会场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光远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市长周军参加会议。

刘光远从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等四个方面,以精辟的论述、详实的案例、鲜活的语言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更紧密结合大冶实际,对全市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刚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中央和省、黄石市委决策部署在大冶落地生根。要抓好组织发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带学、促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一团十二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等要充分发挥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注重学用结合,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市域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四大家”领导纪春明、左高峰、金永、程玮、肖绪华、王细军等参加会议。(周雨婷)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