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郝胜勇督导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发表日期:2024-03-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8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金山店镇和陈贵镇督导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扣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矿山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如何?当前企业发展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风险防控措施?”带着这些问题,郝胜勇先后来到武钢金山店矿智能化深部开采项目、金成矿业李万隆铁矿、大广山矿和湖北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深入矿区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矿山安全生产、行业发展、危化品储存等相关情况,现场推进部署相关工作。

郝胜勇强调,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更容不得半点侥幸懈怠。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和企业效益放在同等甚至更加重要的位置,在设备、技术更新上加大投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保障,维护企业平稳发展,保障职工和群众生命安全,全力打造“无人化、绿色化”智慧矿山。

市领导张林、乐晗参加活动。(记者 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