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郝胜勇赴阳新县开展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对口帮扶对接工作 以帮扶促合作 以合作促发展 一起为黄石争光添彩

发表日期:2021-10-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0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率队赴阳新县开展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对口帮扶对接工作。阳新县委书记万鼎,阳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波参加考察。

郝胜勇一行先后来到枫林镇劲牌公司毛铺健康酒业、富池镇港下村、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阳新县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郝胜勇代表我市向阳新县捐赠专项帮扶资金300万元,大冶市、阳新县乡村振兴局分别汇报区域协作协议推进落实情况。

万鼎代表阳新县委、县政府以及百万老区人民,对郝胜勇一行来阳新考察表示欢迎,对大冶长期以来给予阳新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阳新县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万鼎指出,过去五年来,大冶胸怀大爱、心系阳新,以兄弟之情,一年接着一年帮,通过“输血造血”并重,扶贫扶智并举,为阳新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驻点帮扶排市洛元村,投入帮扶资金200余万元,发展500余亩农业产业和光伏产业,完善农村水路电气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联系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希望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冶、阳新两地携手,建立区域协作帮扶机制,有力推动阳新乡村振兴行稳致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阳新将牢牢把握帮扶机遇,以感恩的心态、奋进的姿态、良好的状态,衔接好、服务好帮扶工作,用好帮扶资金,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更高层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共同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郝胜勇指出,近年来,阳新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脱贫攻坚取得根本性胜利,整个阳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值得大冶学习借鉴。

郝胜勇表示,大冶阳新两地感情深厚,开展乡村振兴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大冶义不容辞、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推动大冶、阳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不足,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既做好“规定动作”,也做好“自选动作”,围绕农业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做文章,做粗拉长产业链条,共同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动区域协作工作取得更多实效、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大冶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情谊,愿与阳新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帮扶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一起为黄石争光添彩,共同打造湖北省区域协作的新典范,努力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参加考察。(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