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头条新闻

王刚专题听取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

发表日期:2020-11-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19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立足大冶发展实际,科学编制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完善交通网络体系,为大冶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上,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专家介绍了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初步规划;市交通局汇报了规划编制有关情况;各有关部门单位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刚指出,“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市交运部门很好执行了规划既定目标任务,逐年按照规划扎实推进交通工程项目,着力推动了高速铁路、“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建设,全市交通网络体系持续完善,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好的成绩。

王刚强调,要立足大冶发展实际,把握规模适度的原则,科学编制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大冶“十四五”期间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城区公交新能源化、成立矿产品服务的智慧物流中心、建立农村公路建管养护“大冶模式”、建立交投建设和经营协同发展模式等目标;要突出重点,围绕西北区域精准设计,抓好东风路西延、罗金大道、机场高速、南部山区旅游公路等交通工程建设;要先后有序,合理规划项目建设,列出项目进度清单,进一步加强规划的指导性;要巩固提升,农村公路要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建设,坚持建管养运一体化。

王刚要求,要增强城区交通辐射,不断完善交通网络体系;要关注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的交通出口,加强与黄石新港对接,利用水运交通降低园区企业运输成本,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要加强乡镇区域间联系,依托S315复线和G316,科学迎合相关高速公路,优化乡镇路网结构。

会前,王刚一行还先后前往铜都大道长流港桥、罗金公路(S349)、316国道李河村段、铜都大道与S315的平交路口等处,实地查看了部分交通重点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市领导刘会金、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参加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