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明确审计方向 依法忠诚履职 以更严审计服务大冶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3-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7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为推动大冶加快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并讲话。

郝胜勇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部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学思践悟,以更高站位抓好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审计,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审计方向,依法忠诚履职,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大冶落地落实提供审计保障。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以更严审计服务大冶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坚持审计力量和资源向群众身边延伸,强化跟踪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持续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加大跟踪督促力度,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严管厚爱,以更高标准打造审计铁军。要严守审计原则底线,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深化研究型审计机关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

孙辄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性、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审计业务的精准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得到贯彻落实。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履职尽责,围绕重大政策落实加强审计、围绕财政资金使用加强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审计、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审计、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审计、围绕审计问题整改加强审计。

会上,市审计局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汇报了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了《大冶市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市领导姜鹏、王细军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