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7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冲刺千亿县市(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依次解读会议审议材料;审议《中共大冶市委教育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大冶市创建全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示范市实施方案》、《大冶市2023年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大冶市校医配备工作方案》等方案。

郝胜勇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扎实推进教育强市战略,教育事业展现新面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仍有一些不足和短板。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坚持办好高质量教育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冲刺千亿县市(区)的有力支撑,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办好高质量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教育工作。

郝胜勇强调,当前,大冶进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核心圈层,要跳出教育看教育,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协调发展”,提升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高中教育多元发展方向,在职业教育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聚焦“短板弱项”,夯实基础,科学制定教育质量评价标准,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聚焦“德才兼备”,加大教师引育力度,完善教师管理激励机制,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聚焦“以人为本”,抓实校园安全,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抓好舆情管控,筑牢校园平安稳定防线。要压紧责任抓落实,下定决心治理教育系统“庸、懒、散”等问题,齐心协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孙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教育短板弱项,全面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标考核体系,加强问题整改,强化督导监管,促进学校健康发展。要坚持对标一流,推进均衡发展,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进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教育事业生机活力,推进融合发展,大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安全教育,突出抓好学校政治安全、学生安全教育、防范能力建设,坚决维护校园有序稳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大冶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参加会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