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铝型材专场)活动举行

发表日期:2023-03-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4日,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铝型材专场)活动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理事长范顺科以《中国铝挤压产业现状与高质量发展路径》为题做主旨演讲。

隆刚表示,铝型材产业作为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大冶市支柱产业之一。要鼓励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和协同创新,大力支持骨干企业建设研发平台并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相关应用研究。要以建设国内一流铝型材制造基地为方向,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市铝产业优化布局,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市场配置科技资源、利益驱动创新创业”,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积极对接省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重点培育一批高层次科技专业服务机构,大力发展技术市场,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积极探索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爱护人才的新办法新举措,努力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希望大冶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端铝型材制造基地,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为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大冶力量。

孙辄表示,当前,大冶正在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鄂州花湖机场投运、武汉新城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大冶全力支持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建筑铝型材向工业铝型材转型,力争“十四五”期间末,大冶铝型材产业集群工业产值突破300亿元。衷心希望大家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更加紧密携手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关键技术创新的“核心圈”,构筑技术和产业的“朋友圈”,形成促进发展的“辐射圈”,让更多“科技之花”在大冶结出“产业之果”,我们将竭力为各方“强强联手”保驾护航。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协会秘书长靳海明说,目前,我国铝加工产业正面临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阶段转变,也是消费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冶铝加工产业集群抢抓窗口期,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形成多元合力,力争在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活动现场,分4个批次进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产学研签约、招商引资签约、融资签约。4位行业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进一步深化研讨交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技术创新,促进黄石大冶有色金属材料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大冶加快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社教,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超仲,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石璋铭作黄石大冶有色金属特色产业基地推介。

活动前,郝胜勇与部分行业协会专家、企业代表座谈,参观了大冶市高端铝材和铝产品展区,就深化合作进行充分交流。(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