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日,2023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并讲话。

孙辄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也还存在不少短板问题。各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绷紧安全之弦,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

孙辄强调,要加强监管,消除安全之患。要紧盯隐患抓好“大排查”,建立隐患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隐患登记、整改、销号全过程管理;要突出重点抓好“大整治”,全面提高执法监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能力,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段,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安全水平;要常态治理抓好“大执法”,加强依法依规治理,强化联合惩戒,深入开展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兼顾抓好“大安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指挥机制,加快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实战演练。

孙辄要求,要狠抓落实,压实安全之责。要知责明责、带头履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最小单元;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日常监管,形成齐抓共管、联防共治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结果考核与过程考核并重,推动各乡镇、部门把安全风险和事故防范关口前移。

副市长黄开广主持会议。会上,副市长乐晗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灵乡镇、刘仁八镇进行发言。(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