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从早从严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日期:2022-05-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到保安镇、金山店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黄石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绷紧思想之弦,从早、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保安镇西山湾水库、山羊湾水库、沼山水库、刘通水库和金山店镇纪家桥水库,郝胜勇实地察看当前水库水位,详细了解水库库容、限汛水位、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防汛抗旱重大政治责任,把防汛抗旱保安全、保稳定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堤坝”。要抓早抓小,紧盯历史险点、易溃难点等开展隐患大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整治。要抓紧备齐备足砂石、木桩等防汛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有保障。

随后,郝胜勇一行先后前往保安镇沼山村和金山店镇火石村,看展馆、走田头、听民意、谈发展,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发展思路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从乡村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着手,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让美丽宜居乡村画卷渐次铺开。要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培育大棚蔬菜等特色产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要加强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建设完善沿线景观点,进一步拉长游客驻足时间和消费链条,满足游客多元体验,真正让八方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努力让农民群众“动起来、干起来、富起来”。要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