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三里七湖填湖违建问题现场督办会 坚决立行立改 依法依规拆除 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2021-09-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三里七湖填湖违建问题现场督办会,集中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立行立改,坚持依法依规拆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郝胜勇一行首先前往三里七湖老排水闸处实地走访填湖违建等问题现场,了解整改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督办会上,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该填湖违建位于我市五星社区李家桥湾三里七湖鱼池旁,系五星社区居民李某某2018年将鱼池管理房拆除违规建为个人住宅;2021年李某某再次违规填土新建四处违建。该违建问题先后被黄石市环保督察组、鄂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以及本轮中央环保督察组进行交办整改。

就抓好该填湖违建整改工作,郝胜勇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任务。

郝胜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厘清规划审批、用地、环保、水利等问题,科学制定合规方案,细化工作流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强化协调联动,实现问题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全面见效;要加强整改督办,及时跟进整改工作进度和成效,严格验收销号标准,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严明纪律抓整改,加大整改监督和问责力度,确保整改责任全落实、问题整改全到位、责任追究不放松。

市领导潘小进、江龙平、金永、毛文胜、黄开广、张林、李祥坤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