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调研全市宣传思想工作 守正创新 积极作为 开创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发表日期:2021-07-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6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调研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大冶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郝胜勇一行首先来到市融媒体中心,仔细查看了一楼展厅、演播大厅、指挥调度平台等处,详细了解市融媒体中心平台融合、资源整合、运行机制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居勤汇报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郝胜勇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引领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效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大冶丰富的红色资源,探索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红色教育基地的路径,展示好本地红色斗争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讲好大冶红色故事;要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媒体开设专栏展示为民服务成效,服务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要掌握主动权,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旗帜鲜明“举旗”“发声”“亮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压实工作责任,守好舆论阵地,管好网络空间,对于突发性事件要坚持现场处置、社会面控制、网络舆情引导和管控“三位一体”。

郝胜勇要求,要弘扬主旋律,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磁场,提气场,展形象,把大冶“十四五”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实施路径和美好愿景讲清楚,把大冶当前的机遇优势、大冶未来的良好态势讲全讲深讲透,营造全市干事创业强大发展气场,加大对上对外宣传,扬长避短、认真总结,加强对城市的策划包装宣传,让更多的人来认识大冶、熟悉大冶、爱上大冶,展现大冶良好的城市形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抓常态化,提升文明创建的成果,树牢为民创建的理念,全面对标自查补短板,严格落实常态化创建,在《今日大冶》报纸设立文明城市曝光台,把文明创建常态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让文明之花常态化绽放在铜都大地,让市民群众常态化享受文明创建成果,让大冶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成色更足。要提升软实力,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青铜文化、红色文化,大力支持本土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壮大文化产业,坚持全域旅游理念,发展旅游产业,加快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着力创建全国旅游强县,让大冶这座城市更有底蕴和内涵。要打造主力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干部,不仅要政治过硬,还要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有“真本领”,同时要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宏大、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创作更多文化精品,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不断满足市民群众高质量的文化需求。

市领导刘飞、王秋红参加调研。(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