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郝胜勇调研市卫健系统项目建设、疫苗接种和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优化资源配置 主动提升服务 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发表日期:2021-07-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5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卫健系统项目建设、疫苗接种和三甲医院创建等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资源配置,主动提升服务,为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和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现场,郝胜勇察看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新院区功能区划分和一体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主动履职尽责,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确保新院区项目安全、有序、高效推进。要补齐短板加固长板,拓展延伸特色服务,完善硬软件设施,注重人才引进,着力将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打造成知名度高、综合性强的专科医院,不断满足妇女、儿童优质医疗服务需求。

在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郝胜勇实地察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设置情况,他提出,各功能室空间要合理布局,并做好降温工作。疫苗接种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基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促进疫苗供需匹配,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便利性,让群众愿意接种、安心接种,不断增强群众接种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市人民医院,郝胜勇详细听取“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汇报。他说, 创建“三甲”医院是全市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三甲”医院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对标对表,仔细梳理排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信息化建设,凝心聚力创“三乙”,夯实基础创“三甲”,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市中医医院,郝胜勇实地察看了该院项目建设现场,并走进该院制药房了解中药提取技术。他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中医专科建设和中医药应用基础。要强化与劲牌持正堂合作,充分挖掘中医药优势,加快推进信息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更好彰显中医在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

当天,郝胜勇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由劲牌持正堂药业公司和市中医医院共建的国医堂项目、市重大疾病救治基地项目现场。

市领导毛文胜、刘飞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