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2021年黄石市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表日期:2021-04-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5日,2021年黄石市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会在我市召开。黄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丽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实施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的基础性工程。要充分认识建设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全市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面化、多元化发展;要做到跳出体育看体育、立足全局抓体育,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使广大群众充分享有健身运动的权利、享受健身运动的快乐。

李丽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共建公共体育设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县(市、区)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统筹协调好群众健身需求与健身场地、健身活动之间的矛盾,坚持规划先行,规范配套群众健身相关基础设施,补足短板,加强各级部门联动,不断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督导落实,充分利用更多的体育资源,提高体育场地利用率,鼓励社会力量共建共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场地管理工作,逐步加大体育设施信息化管理系统使用力度,推动体育设施及场地智能化发展,切实做好体育惠民大文章。

会议介绍了黄石市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情况,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大冶市政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积极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有效推进体育设施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全民健身工作基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台阶。截至2020年底,我市现有体育场地4274个,体育场地面积187万多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4平方米,超过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较2014年全国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新增体育场地2444个,人均新增体育场地面积0.75平方米。随着体育设施的增加和全民健身的推广,有效增强了市民体质,在2020年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中,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5%以上。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下陆区团结社区运动健身中心、开发区·铁山区九龙洞运动健身中心、大冶湖高新区运动健身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大冶市政府副市长刘飞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