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在支持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建设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聚焦临空制造业 建好城市副中心为大冶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发表日期:2021-02-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支持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建设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临空经济区要当好对接武汉的“桥头堡”,聚焦临空制造业,建好城市副中心,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紧盯光谷做好招商引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大冶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市长万鼎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王细军汇报了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建设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就支持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建设发展作了发言。

王刚指出,过去一年,临空经济区在艰难中起步、在大考中前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园区开发征地、土地平整工作成效显著,开发建设势头已起;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签约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园区面貌焕然一新,亮化、绿化、美化工程稳步推进,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取得新成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园区承载力进一步提升。

王刚强调,心气要足,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光谷科创大走廊战略中,要当好对接武汉的“桥头堡”;在黄石“一心两带”战略中,要当好临空创新发展带的“主力军”;在大冶“双区引领”战略中,要当好“主引擎”,成为未来发展的沃土。方向要明,要聚焦临空制造业,建好城市副中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宜居宜业环境,明确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手段要新,要深入贯彻黄石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做到创新思维思路谋发展、破除条条框框谋发展、充分研究政策谋发展、积极担当作为谋发展。举措要实,要围绕强基、筑巢、引凤三个方面做文章,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交通管网建设,建设一批标准厂房,让“高精尖”项目拎包入驻,早日投产见效;要成立专人专班,围绕临空产业,紧盯武汉光谷招商引资。纪律要严,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紧抓实,重大决策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加强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基层治理,为大冶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鼎要求,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要尽快落地,做好规划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制定年度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提升园区承载力;招商引资要加快推进,利用好区位优势,抓住临空、临光谷机遇,引进高科技企业;临空投融资平台要做大做强,加强对上争取,激活社会资本,争取银行支持,壮大融资规模。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左高峰、金永、程玮、陈志雄、肖绪华、王晓燕、张林、刘飞、李祥坤等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