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王刚讲话

发表日期:2021-01-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8日上午,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王刚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领导万鼎、刘会金、江龙平、姜鹏、左高峰、金永、程玮、陈志雄、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领导纪春明、肖素珍、王秋红、胡劲松、冯海潮、郭盛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素珍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0人,实到23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肖素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刚代表中共大冶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特殊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疫后重振成效显著,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和谐稳定,“三个大冶”建设深入推进。过去一年,我们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取得了决定性重大胜利;我们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力推进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经济加速复苏;我们深入推进城市创建,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城市影响力大幅提升;我们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全力投身抗疫一线,慷慨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委员担当、展现了委员风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巨大贡献。

王刚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引领,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在助力发展上有新作为,围绕“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五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基层治理等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委员界别优势,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咨情问政、参政议政活动,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要深化协商民主建设,在履职创新上有新成效,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发挥好,运用好,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化解民忧、满足期盼、凝心聚力上求实效,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始终坚持参政为公、议政为民,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纪春明代表市政协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一年来,政协大冶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三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新的一年,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实施“五大工程”、努力打造“五城”等重大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面对大冶“十四五”新征程,市政协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紧扣“十四五”规划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推开“协商在一线”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质效,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秋红受市政协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委员石玉栋、黄素华、吴永振、陈雯君在大会上分别作发言。

市领导徐一龙、熊志红、柯青松、乔永红、戴志刚、王晓燕、李江新、张林、刘飞、李祥坤、巴桑罗布,市人民法院代院长陈敬涛,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晶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我市老领导石代田、黄治席、黄治尧、朱大成、胡志国。(但超 卫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