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吴锦来冶调研黄石临空经济起步区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20-11-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2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来冶调研黄石临空经济起步区和光谷东大学城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园区相关规划建设、公司组建方案。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汇报了建设工作情况和提请支持解决的问题,大冶市和黄石市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吴锦强调,要紧扣目标定位,优化园区规划,做细做实各专项规划。要尊重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律,加强临空产业研究,明确优势产业方向,优化功能分区,打牢产业基础。要坚持项目先行,打好“光谷”牌、“临空”牌,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推动光谷产业能量向黄石延伸,推动光谷配套项目在临空区加速成长。要坚持适度超前、循序渐进、先急后缓原则,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征地拆迁、路网连接、管杆线迁移和各项配套建设。要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抓好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尾砂库治理,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和效益最大化利用。要下功夫引进有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成功经验的大型实力企业,共同参与园区开发建设运营。要强化资源整合,创新资源要素投入保障,为临空经济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石市领导徐继祥、俞远汉,大冶市领导王刚、江龙平、肖绪华、王细军参加活动。(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