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董卫民来冶调研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表日期:2020-11-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日,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冶调研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质量谋划,放开视野、着眼长远,努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助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黄石市领导黄荆国、俞远汉,大冶市领导王刚、毛文胜、王细军参加调研。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铁东线—还地桥镇林家村北、黄石临空经济区起步区,详细了解对接顺丰机场南北大通道规划、顺丰机场高速二期工程,以及临空经济区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石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黄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〇三五年展望,相关部门就有关情况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说,黄石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现代港口城市内涵,以交通的大跨越、大发展,助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高起点定位,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抢抓国家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机遇,旗帜鲜明地把黄石打造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地位,提高站位、放开视野,认真研究黄石如何打造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重要内循环节点,深入谋划黄石与周边城市连通问题;要多体系多功能协调发展,树立长远眼光,推进“公铁水空”综合利用、四港联动,构建多式联运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要服务城市空间布局发展,在环大冶湖、对接武汉和沿江通道上坚持交通先行,加快相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国省道、幕阜山腹地旅游公路、通村公路三个层次公路网体系建设;要补齐工作短板,深入研究我市在高铁规划、内河航运、农村公路、通用机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积极需求突破,补强短板弱项。

董卫民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充分发挥黄石大临空、大临港优势,进一步推进临空产业园建设;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把对接顺丰机场高速路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进机场高速建设;要坚持高质量招商,慎重选择招商落地项目,聚焦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着力引进龙头企业。要优化资源配置,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集中资源推进临空经济区发展。(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