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大冶湖高新区——湖北理工学院共建大学科技园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2020-10-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9日,大冶湖高新区——湖北理工学院共建大学科技园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省科技厅一级调研员赵东、大冶市委书记王刚等领导共同为科技园揭牌。

仪式上,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社教介绍了科技园建设规划情况。据了解,科技园将建设一园两区,依托大冶的科技资源、人才密集和创新环境优势,结合社会资金管理和市场需求,在技术创新体系、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等建设中,进行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科技园建成后,有望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创新源泉,将快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园布局创新链,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大学科技园、人才超市的创新链条。

赵东表示,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地方高校建设大学科技园,支持高校、园区、社区在人才、技术、金融等创新要素上自由流动,支持大学科技园、高新区企业承接高校创新创业资源,鼓励技术研发在高校、产业落地在园区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助力大冶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优化发展。

陈继平说,这是一次把握战略机遇、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合作,也是一次强强联合、前景广阔、具有示范作用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规划引领、优势互补、产教融合、互利共赢、科学管理等做实做细,明确发展地位,实现优势资源对接,不断拓宽校地合作空间,让科技园早日蓝图成真。

王刚说,共建大学科技园有利于集聚更多创新创业资源,提升大冶湖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环境,增强园区的综合竞争力,也将提升湖北理工学院的影响力和科研实力,推动湖北理工学院向更高水平科研院校迈进。我市将充分认识共建大学科技园对于双方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共建大学科技园的现有优势,组织专班,加强政策、资金支持,全力做好科技园的建设、协调、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把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优秀的科技园。

副市长王晓燕主持仪式,副市长张林在仪式上致辞。(程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