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调研乡镇综治中心运行情况

发表日期:2020-10-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箕铺镇、还地桥镇,调研乡镇综治中心运行情况。

在大箕铺镇综治中心,王刚实地查看了信访接待区、矛盾解纷调解区、军人服务区、生活区等区域,并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王刚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科学整合资源,加强分工协作,聚集力量,联动融合,充分发挥综治中心优势和作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保障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还地桥镇综治中心,王刚详细了解该中心规范化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王刚要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力量统筹,建立内部调度机制,加强队伍培训,提升专业能力,保障乡镇综治中心高效正常运转。

王刚强调,社会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各乡镇综治中心要建立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注重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综治中心各部门要进一步紧密联动,完善内部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在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使基层综治工作发挥真正作用,推动全市基层综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基层社会治理为契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招纳志愿者,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中,不断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真正让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做到调解公开、优化服务、流程简化,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不缩水,服务过程不走样,全力打造规范、文明服务窗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领导江龙平、毛文胜、王细军参加调研。(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