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参加2020湖北黄石(光谷)产业投资推介会

发表日期:2020-10-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0日,2020湖北黄石(光谷)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武汉光谷举行。黄石市市长吴锦出席活动并讲话。黄石市副市长何运平和大冶市委书记王刚分别作招商推介。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主持会议。

吴锦在讲话中对客商选择投资落户黄石表示感谢。他说,一年前,黄石提出“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直达黄石港”的战略构想,并将其作为建设“五城目标”、推进“五大转型”的重要载体抓手。一年来,黄石编制了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总体发展规划,紧锣密鼓建设科技城,不断巩固项目、人才、技术支撑,提升两地交通通达水平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战略构想变为现实。同时,黄石多年转型形成的战略定位、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综合交通、要素环境五大优势,让建设这条大走廊的步伐越来越坚定。

吴锦表示,黄石与武汉、与光谷合作基础深厚,建设好“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直达黄石港”这条大走廊,既是我们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发展大局的神圣使命,也是280万黄石人民矢志转型跨越、追逐高质量发展的光荣梦想,我们将坚持全地域融入、全链条对接、全要素配置、全方位服务,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发展搭台铺路、赋能聚力,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最强的城市,让所有来黄石的投资者工作和生活舒心。

在大冶招商推介中,王刚介绍,大冶是青铜文化发祥地,是山水园林之城,是宜居宜游之城,是一个充满“大温暖”的城市,来到大冶你会爱上它。大冶是近代民族工业摇篮,2006年主动提出产业转型,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城市成功转型发展之路,“6+1”制造业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已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他表示,大冶是武汉城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光谷科创大走廊贯穿市境,将成为武汉科创资源重点辐射地、高端产业协同发展地、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大冶将全力以赴当好服务企业和项目的“金牌店小二”,为大家提供高效的项目审批服务、免费的“中介超市”服务、优厚的政策奖励服务、强有力的融资贷款服务、周到的人才培引服务、充足的土地厂房服务、贴心的全程包保服务,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大家来大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开心生活。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共有25个项目签约。其中,我市签约20个项目,工业项目14个,服务业项目6个,涵盖了电子信息、材料、生命健康、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对于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推介会上,部分客商代表上台发表讲话。客商们纷纷表示黄石工业基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政务环境优良、发展前景光明,投资黄石恰逢其时。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孙茜雯,大冶市领导周军、程玮、毛文胜、王细军、王晓燕等出席活动。(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