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上午,我市在大冶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市委书记王刚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近400人一起,共同祭奠先烈英灵,深切缅怀先烈功绩,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市长周军主持公祭仪式。

金秋的革命烈士陵园,松柏青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十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王刚、周军、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姜鹏、左高峰、程玮、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

随着一声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现场合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先队员现场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在《献花曲》低沉庄重的旋律中,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承载敬意与哀思的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王刚神情肃穆,缓步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的缎带。随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大冶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曹鹏 张伟)

责编丨李成

编审丨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