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周军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8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及重大项目库编制情况。

周军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大冶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城市空间优化布局,各相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遵循强思考、明方向、谋定位的基本要求,用操心、费心、同心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周军强调,要倒排“十四五”规划编制时间表,形成定期例会和周一通报制度,对照项目表,逐条梳理,开门纳谏,积极收集反馈意见;要准确把握当前“双循环”大势与发展趋势,遵循“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限、质量和程序要求推进工作;要摒弃依赖市发改局、领导决策、第三方机构的习惯,结合职责做好小规划,广泛听取和吸纳省市专家学者、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催生智慧;要积极向上对接,掌握好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动态,将其作为我市编制定位依据。

周军要求,要把项目谋划成果、项目谋划要求和“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既体现项目谋划的前瞻性、接续性和创新性,更要实事求是、积极可行;项目谋划既要有入库规模,同时也要有项目质量。要全面落实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机制,做好强力调度,提升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拧紧发条,紧盯时间节点,掌握信息跟踪项目,加强对接推进入库,确保形成质量高、目标实、方向准的“十四五”规划编制。(黄婕)

责编丨李成

编审丨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