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共大冶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0-08-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0日上午,中共大冶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运用好我市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刚就《中共大冶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讨论稿)》、《中共大冶市委、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出席会议。

出席此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6人,候补委员4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大冶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大冶市委、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大冶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描绘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图谱”,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分别就推进省域治理、市域治理作出“一揽子”的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市域治理全面性、制度性、人民性、创新性的内涵,准确把握市域治理的城市基层治理、疾控、公共卫生等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市域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关口前移的导向,坚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全会强调,要推进市域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明确职责,优化机构,提升能力,做强街道;要夯实社区,在人员资金力量配备上做“加法”,实行社区工作事项清单和准入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量参与社区治理;要尽最快速度推行物业全覆盖,实现“红色物业”管理,完善社区居委会与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运行机制,提高物业企业服务水平。

全会强调,要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大冶样板。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夯实群防群控机制,优化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治理体系;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资源下沉,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加强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健全卫生应急救治体系。

全会要求,要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大冶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加强对上争取,保持经济企稳回升良好态势;要全力兜住民生底线,保就业、保民生、促脱贫;要严格落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今年是大疫之年、大灾之年,也是大战之年、大考之年。要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勇担当,满怀激情抓落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快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大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江龙平,市委常委姜鹏、左高峰、金永、程玮、陈志雄、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出席会议。(曹鹏 黄婕)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