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周军在防汛会商会上要求 绷紧弦 强调度 全覆盖 保重点 严督查

发表日期:2020-07-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8日晚,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市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当前气象情况和未来天气预测情况。“四大片区”(大冶湖流域片区,保安湖流域片区,富水流域、梁子湖流域片区,城市防洪片区)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汛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防指工程技术组、检查督办组、宣传报道组等八个小组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刚强调,要绷紧弦,当前汛情严重,全市各乡镇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防汛形势的严峻性,严阵以待,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集中力量,打赢这场防汛战斗。要上足人,全市所有党员干部要高度紧张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汛中。要强调度,市防指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科学精准调度,确保防汛要求和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全覆盖,做好水库、尾矿库、危房、涉水、滑坡、塌陷等重点区域的防守,加强河道管理,清除一切河道内各类危险行为。要保重点,大堤、镇区、居民点、大型民垸等重点区域,要做到全力查险排险;要做好各类预案,危房群众、独居老人要及时转移,并且保障好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要严督查,强化督办检查力度,对人员到岗不实、值班值守不力等问题,要严肃追责。

周军要求,防指调度要加力,要建立每日会商制度,强化四大片区指挥长负责制,精准研判当前形势。疏浚抢险要加力,要加强城市排水疏浚,加强山体滑坡、道路开裂应急处置,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巡查排查要加力,要按规程组织技术人员指导查险排险,发挥老专家作用。防指信息沟通要加力,做好与上级防指的沟通,确保信息畅通。长期作战要加力,要备足砂石、工程车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部门协作要加力,要切实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市领导江龙平、姜鹏、金永、毛文胜、王细军、汪昭焱、张林、刘飞参加会议。(周万榜)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