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孙辄调研106国道黄石铁山至大冶段改建工程 科学规划强化保障 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发表日期:2023-06-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106国道黄石铁山至大冶段改建工程建设情况。

孙辄一行先后前往G106黄石铁山至大冶段改建工程路线途经金湖街道汪拳村节点、海虹物流园及马叫山节点、上冯九古奇村节点等处,实地查看相关道路规划设计方案,详细了解拟实施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清楚认识该项目的建成对于优化我市路网结构、改善沿线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从系统性、全域性、畅通性角度出发,统筹考虑,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结合实际,科学布局,有效节约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构筑畅通高效、方便快捷的交通体系。要加快全面对接,超前谋划,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据了解,106国道黄石铁山至大冶段路线全长38.256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主4+辅2),速度60km/h。途经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罗家桥街道、金湖街道和大箕铺镇。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我市的西外环线,极大地方便沿线居民的出行,同时也为今后我市环形公交预留较好的实施条件。该项目已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公路水路重点项目库以及《湖北省区域发展布局交通“硬联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副市长刘飞参加调研。(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