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大兴调查研究”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会议 明确重点任务 落实落细调查研究工作

发表日期:2023-05-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30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大兴调查研究”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大兴调查研究方案精神,深刻理解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为落实各级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个人调查研究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孙辄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战略层面把握、从政治高度考量,全力以赴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孙辄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落细。要找准主要矛盾,紧密联系实际,努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拜人民为师,提升调研能力,问计“民间高手”,汲取群众智慧力量;要加强成果转化,解决实际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得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政策措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改革实践成果。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早容、石璋铭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