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大美大冶文艺惠民演出暨颁奖晚会在我市举行

发表日期:2023-03-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0日晚,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大美大冶文艺惠民演出暨颁奖晚会在我市陈贵镇南山村举行。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旅游·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振有参加晚会。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参加晚会并致辞。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桂华参加晚会。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晚会并致欢迎辞。黄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湖北理工学院校长、市文联主席李社教等省、黄石市领导一同参加晚会。

张士军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乡村文艺、静水流深。文化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是乡村振兴的“固本之道”“铸魂之基”“文脉之续”“动力之源”。荆楚大地广袤的山乡村落蕴藏了文艺创作的灵感源泉,孕育了大批独具特色的文艺能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繁荣发展乡村文艺,为乡村振兴赋能提质增效,文艺大有可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走进广阔的田野,在服务乡村振兴中丰富艺术创造的路径、提升艺术创造的境界,潜心耕耘、热情放歌,用优秀文艺作品为乡村振兴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郝胜勇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今晚我们齐聚在美丽的大泉沟,举办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大美大冶文艺惠民演出暨颁奖晚会,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文旅农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我们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大美大冶·共同缔造”建设,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批特色旅游景点,举办一批特色节会活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共同谱写湖北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壮丽篇章。

晚会播放了全省音乐达人的祝福视频,随后,来自全省各地音乐工作者带来的《为你歌唱》、《在这里相见》、《铜草花》、《走马》、《说唱大冶》、《VENUS》等节目轮番亮相。大山、平原、峡江、村落等四面八方的声音在此汇集,共享乡村音乐盛宴。

本次晚会以乐为媒、以节会友,既有文艺名家精心准备的民俗歌舞,也有乡村音乐潮人带来的动人音符,还有大冶特色的文创美食展示,是发挥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场音乐盛会。晚会举行了2022年“村村有歌”湖北乡村振兴原创歌曲征集评选入围作品、首届湖北乡村音乐潮优秀歌曲奖、网络人气奖、潮人奖、优秀组织单位颁奖仪式。

市领导孙辄、纪春明、王秋红、黄开广、杨早容、乐晗参加晚会。(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