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把准方向汇聚合力打造品牌 奋力开创大冶统战工作新局面

发表日期:2023-03-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9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向发力,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冶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贡献统战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会议。

郝胜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学懂弄通,在思想引领中把准统战方向。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牢牢把握“四对关系”,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历史方位和重大关系。要坚持汇聚合力,在服务大局中贡献统战力量。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凝聚共识和建言献策中双向发力、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中当好主角、在维护稳定和防范风险中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中同频共振,切实把发展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创先争优,在履职担当中提升统战质效。要紧扣主责主业,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工作质效、民族宗教工作质效、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质效、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质效、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质效、网络统战工作质效,打造更多统战特色品牌,推动全市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做到“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要坚持扛牢责任,在党的领导中汇聚统战之力。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锤炼过硬队伍,奋力开创大冶统战工作新局面。

孙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结合实际谋划部署,创新统战工作思路,优化统战工作举措,破解统战工作难题,提升统战工作质效,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要准确把握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更加善于团结各方力量共谋未来,更加坚定维护民族宗教和谐稳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履行统战工作责任,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陈贵镇、大箕铺镇、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江龙平、纪春明、潘小进、姜鹏、金永、毛文胜、徐浩、李祥坤、冯海潮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