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郝胜勇调研高新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发表日期:2023-01-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30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高新区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旗帜鲜明支持高新区加快建设发展,为全市“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郝胜勇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对高新区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新区是大冶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更是夺取全市一季度“开门红”的主力军。要起步冲刺,抢抓武汉都市圈、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延伸、武汉新城等系列重大机遇,抓实“十大举措”,更加高效快速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复产稳产增产等各项工作,强化用工、用水、用气、用地等要素保障,以高新担当、高新作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郝胜勇强调,高新区要勇挑大梁,知责而担、知重而行,在“八大行动”中打头阵、挑大梁。要发挥高新区的平台优势,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狠抓项目建设,坚定不移贡献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要坚持通过科技创新擦亮“高新”招牌、提升“高新”成色、赋能产业发展。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这一“软实力”,狠抓优化环境。要加强统筹,学懂弄通全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这篇大文章,以项目化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守住流域安全底线,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同步上出成效。要严管厚爱,加强高新区党工委自身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上当表率。

孙辄要求,高新区发展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支持服务高新区发展就是助推大冶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信心,解放思想,加速奔跑,着力破解融资难题,抓紧抓实项目投资,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要着力深化推进改革创新,坚决摒弃行政化思维,盘活闲置资源资产,为大冶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50强作出更大贡献。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主动支持高新区发展。

会前,郝胜勇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东贝精密制造、展旺产业园、普罗格智芯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叮嘱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优化管理、科学统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路域绿化和环境治理,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市领导江龙平、纪春明、潘小进、王细军、乐晗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