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全市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五十强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1-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五十强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跑出新年“加速度”,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力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再作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安排部署全市2023年“八大行动”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郝胜勇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极端干旱等严峻形势,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八大行动”为总抓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市上下要抢抓重大机遇,在“加快规划同编、加快交通同网、加快科技同兴、加快产业同链、加快民生同保”上持续发力,加快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要强化流域治理,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统筹四化同步发展。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冲刺千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向“千亿县市、百强进位”目标全力冲刺。

郝胜勇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八大行动”为牵引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要谋定快动推进“八大行动”,招商引资要以质取胜,项目建设要攻坚提速,服务企业要增信解难,科技创新要支撑发展,优化环境要突出实效,乡村振兴要产业先行,文明提升要服务发展,党建引领要建强堡垒,推动“八大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统筹流域综合治理和“八大行动”,顺“水”推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空间发展布局相适应、相统一。要以“产业招商提效、重大项目攻坚、工业稳产提质、市场主体壮大、城乡消费提振、农田水利提速、科技创新赋能、稳岗就业聚力、金融服务助力、要素保供保障”等十大举措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系统观念,锤炼能力和作风,强化督办和考核,以严实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辄要求,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深入推进“八大行动”。招商引资要在加快集群强链上下功夫,项目建设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下功夫,服务企业要在加强梯队培育上下功夫,科技创新要在强化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优化环境要在着力降本增效上下功夫,乡村振兴要在打造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文明提升要在改善城市品质上下功夫,党建引领要在锻造“四敢”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加快奋进全国五十强步伐。要抓紧抓实“八大行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清单,挂图推进,强化调度,跟踪问效,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及“八大行动”工作完成情况。

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市人武部部长,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金融单位及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乡镇设分会场。(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