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郝胜勇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表日期:2023-01-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8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他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调研。

当天,郝胜勇一行前往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实地察看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应急管理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郝胜勇说,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安稳定,是大家不辞辛劳、无私无畏,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节后将迎来全面复工复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各方力量,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一年365天都能平平安安,社会安定祥和。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科技兴安,多措并举强化科技治安能力,统筹信息化管理,系统推进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的综合运用,实现以科技手段为安全生产强基赋能。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各类应急队伍的日常业务学习、教育和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履行监管职能,督促企业以安全生产为重点履行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结合自身特点构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树牢底线意识,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应急管理投入和监管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孙辄要求,新的一年要坚持从头抓紧、再接再厉,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切实做到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排查隐患,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复工复产前的核心工作,对矿山企业等重大安全风险场所、环节、部位等进行全面系统检查,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力度,加快推进防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副市长乐晗参加调研。(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