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学会 带头学思践悟 深入分析问题 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1-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学会,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孙辄强调,要带头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抓好深入系统学习,在学习中进一步把握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抓好理论转化运用,灵活运用各项政策理论,深入把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工作动态,注重学用结合,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施工图,把任务单变成大冶实实在在的成绩单;要抓好对标对表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辄要求,要全面锤炼本领,不断提升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有实干担当的作风,强化统筹调度,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确保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有直面问题的底气,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打通堵点,促进发展,把改革之责、发展之责、稳定之责、民生之责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每一项责任都落细落地、每一个承诺都得到兑现;要有廉洁自律的品质,始终严于律己,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市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孙辄强调,要深入分析问题,确保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要认真细致完善材料,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完善违规吃喝等规定对照内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全面销号落实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副市长杨早容、乐晗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