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 建好蔬菜水果产业链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

发表日期:2022-05-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及省、黄石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大冶市蔬菜产业链建设2022年行动方案》,审议《大冶市2022年水果产业链建设工作方案》,审议《大冶市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2021-2025)》。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防汛救灾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和风险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查漏补缺,把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抓细抓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推动蔬菜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提升本地居民主要品种蔬菜自给率;要优化产业布局,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科技水平,加强技术支撑,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打造示范基地,实现蔬菜产量高、品质佳、效益好的目标。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科学规划水果区域布局,推进果园规模化、标准化建设;要推动发展水果精深加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高端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要推进品牌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我市水果品牌形象,不断扩大我市水果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推动一二三产业高效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线,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普及普惠、优质均衡发展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通过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优化结构、提升内涵,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