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监察组来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压实责任 加强监管 消除隐患 推动非煤矿山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2-05-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祥一行来我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并召开专题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会上,孙辄汇报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把非煤矿山安全放在安全生产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拧紧责任链条,建立安全生产月考核和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防控和系统治理,完善监管机制,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力量,设立国有矿山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前,全市现有非煤矿山企业93家。我市将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监察组提出的监察意见与建议,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安全监督管理水平,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冯国祥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建立完善体制机制。要推动属地监管责任落实,督促非煤矿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非煤矿山区域性、系统性重大安全风险,推动非煤矿山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乐晗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