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要抓住关键、标本兼治,在健全完善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上狠下功夫、在深查彻改风险隐患上狠下功夫、在着力强化监管执法上狠下功夫、在夯实燃气安全基础上狠下功夫,推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应对严寒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继续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孙辄强调,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用电用气高位运行的严峻形势,坚决扛牢安全发展责任,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业务培训,严格监管执法,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部门合力,强化应急值守,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副市长刘飞、蔡军、杨早容、乐晗、巴桑罗布参加会议。(卢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