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吴之凌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工作

发表日期:2021-10-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吴之凌来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工作。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大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陪同调研。

吴之凌一行先后前往刘仁八镇龙凤山庄景区、大箕铺镇湖北鑫东生态农业公司,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现状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

在龙凤山庄景区,吴之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景区建设、龙凤山庄营收状况、产业结构以及带动就业情况。吴之凌指出,龙凤山庄景区集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于一体,发展潜力大,属地政府要加大金融、政策、宣传等方面扶持力度,科学规划,打响品牌,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样板;要立足更高标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农业生产科技化,产业发展规模化,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要鼓励和引导景区内外农民共同参与乡村治理,全面提升群众素养,让群众既富脑袋又讲文明。

在湖北鑫东生态农业公司,吴之凌详细了解基地种植、运营模式及现阶段经营情况。吴之凌对该公司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业产业化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科技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根本要求,要重点突出种植科技化,提升产业科技含量,聚焦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高其附加值。要发挥农业产业发展“领头羊”作用,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增收致富,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卢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