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黄石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以更高站位推进清廉大冶建设 持续优化我市良好政治生态

发表日期:2021-09-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7日,黄石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奋进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郝胜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推进清廉大冶建设,持续优化我市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政治清醒,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切实做到清廉建设在大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清廉大冶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纯、作风不实等问题,为全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坚强保障;要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满足群众对清廉社会的期盼,真正把清风正气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群众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郝胜勇要求,要精准施策,以更实举措推进清廉大冶建设。要抓重点,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弘扬务实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关键,抓实“关键少数”,抓严“关键领域”,抓好“关键环节”,紧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关键岗位,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抓统筹,将清廉大冶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贯彻市委六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共同发力、相互促进,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抓常态,保持抓常抓长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接着一项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抓,切实推进清廉建设由“量变”到“质变”。要压实责任,以更严要求推进清廉大冶建设,坚决扛起清廉大冶建设的主体责任,把推进清廉大冶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内容。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合力推动清廉大冶各个载体建设有序有力开展;要加强督查,把推进清廉大冶建设情况作为每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乡镇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市“四大家”领导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