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黄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大冶市开展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6-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8日,黄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大冶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会展中心召开。督察组带队领导、黄石市政府副市长胡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就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会议。

胡楚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开展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加强自查自纠,主动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不折不扣整改落实;要严格执行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督察组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工作宣传,形成全市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氛围,强化工作协同,大力实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大冶生态文明建设。

万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高度,提高接受督察的主动性,自觉把配合好黄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督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协调各方力量推动政策落实;要敢于较真碰硬,对重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到自查自纠、边查边改、巩固提高、常查常改;要坚决履行监督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会上,督察组组长、黄石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谢旭松就大冶做好督察配合、协调保障提出了工作要求,并要求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督察工作纪律,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

市领导程玮、王细军、李江新、张林、冯海潮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