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吴锦来冶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9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带队前往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华兴玻璃有限公司、乾塔西路和罗家桥十字路口、东岳路街道青澳商业广场、极峰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武钢金山店铁矿等重点企业和路段,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参加检查。

在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武钢金山店铁矿,吴锦分别深入车间一线、井下公司中控台,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形势、产品产量、工艺流程、职工休假、领导井下带班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越是市场形势好越要注重安全生产,要蹄疾步稳抓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规范安全教育管理,做好设备检修维护,抓好井下安全、尾矿库安全,确保生产安全。

在乾塔西路和罗家桥十字路口,吴锦察看人流车流情况。他指出,“五一”假期将迎来客流高峰,要提前监测预判,科学管控车流,完善新路口信号灯、标线标识等配套设施,必要时增设临时设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青澳商业广场,吴锦现场检查消防栓、贮水箱、水泵等消防设施,详细了解房屋设计、警报器、附近消防站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移动消防设施建设,畅通消防通道,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构建消防安全屏障。

在极峰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吴锦实地检查了危化品生产、储存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品种、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全过程、全流程、全环节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