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吴锦来冶调研河湖长制和农业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来冶调研河湖长制和农业生产工作。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副市长李祥坤参加调研。

在大冶湖大桥,吴锦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河湖长制工作及大冶湖大桥周边“四乱”整治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夯实生态之责;要坚持安全与生态、保护与建设、水里与岸上、截污与清淤、修复与治理结合,强化常态化巡查,及时监测掌握水质变化情况;要抓好系统性治理,统筹推进“清四乱”、黑臭水体治理和雨污分流等工作,努力实现动态清零目标,确保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金湖街道港背村鑫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吴锦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耕地管理、农作物生产、粮食储备和销售等情况,并向基地负责人仔细询问秧苗栽种、农技人员培训等春耕备耕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好政策、信息、技术等“三农”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农技服务到基层活动,助推农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快合作社运行步伐,多吸引农民入社,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全面做大做强,形成示范效果,起到带动作用。

在刘仁八镇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吴锦走进消费扶贫专馆、鄂东南红色纪念馆等处,了解了农产品生产供应、销售渠道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化生产,抓实抓细蔬菜生产工作,推进蔬菜等作物稳产保供,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依托自身优势,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有效衔接,充分整合周边红色资源,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建设,努力提升企业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