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召开二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1-02-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3日,全市2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晓燕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2021年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完成情况、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计划情况、1-2月份向上争取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万鼎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主动作为、担当前行;要围着项目建设转、紧盯任务指标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落地落实。要抓住四个重点引领发展突围:一是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理念,把精力聚焦到抓项目、扩投资上来;二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领导带头专班推进体制机制,强化招商机遇意识,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提升招引质效;三是要突出抓好项目的开工和入库,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审批效率,不断完善项目库、建设库、达产库;四是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认真研究国家、省重大战略和产业政策导向,主动对接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基金建设项目,精心谋划包装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万鼎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坐镇部署、主动对上沟通,要按照职能要求比照任务指标做好统筹调度;乡镇要将辖区内的项目抓紧谋划、抓紧开工、抓紧协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项目入库开工,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