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2-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2日,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视频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主战场,投资增速直接决定了经济发展的快慢。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投资来夯实发展基础,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底线思维,算好历史账、比较账、未来账,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有效投资拉动有效需求;要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优良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投资见效成事;要发挥“牛”的劲头、营造好的氛围、使用新的招数,为推进项目投资提供更有利条件。

会后,万鼎对我市项目建设和投资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万鼎强调,当前全省各地正涌现出“你追我赶比着干”的新热潮,我们要把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政策形势,时刻思考谋划,做大做优项目库;要快速推进在建项目,加速推进新项目开工,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万鼎要求,要谋定快动,强化目标导向,尽快形成实物量,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要完善要素保障,集中发力,持续攻坚,发挥好项目指挥部统筹调度作用。各部门要对照目标建立任务、责任、问题清单,明确节点全面推进项目;各乡镇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以主动作为的态度、迎头赶上的信心,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大冶“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