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武汉市二零四九集团来冶考察黄石临空经济区合作共建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2日,武汉市二零四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翔一行来我市考察黄石临空经济区合作共建工作。黄石市领导吴之凌、俞远汉,大冶市领导王刚、万鼎、王细军陪同考察。

余翔一行考察了机场高速、武阳高速规划建设点和黄石临空经济起步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汇报了临空区建设情况;武汉二零四九集团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同时,双方还就临空经济区共建工作展开磋商。

俞远汉说,黄石临空经济区是推动黄石积极融入“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主阵地。要明确发展方向,围绕重点产业加强谋划,着力引进一批高品质、引领性的优质项目,形成产业集聚。同时希望双方要构建科学的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树立“互惠、共享”的发展思路,强力推进临空区建设发展。

王刚说,大冶人文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越、工业门类齐全,近年来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黄石临空经济区是黄石的四大经济主战场之一,也是大冶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真心实意开展合作,共同探索科学的合作模式,构建高效的开发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加快推进临空区开发建设。

余翔表示,黄石临空经济区拥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是一块投资兴业的宝地。希望双方要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形成优势互补,推动项目合作落实落地,为黄石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