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新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鼎接受记者专访

发表日期:2021-01-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在今天下午闭幕的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经过代表投票选举,万鼎当选为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会后,万鼎市长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 梦婕:万市长,祝贺您当选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此时此刻您最想和全市人民说的话是什么?

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 万鼎:我最想讲的是三句话。第一,衷心感谢。感谢各位代表和大冶百万人民对我的信任与支持,选择我当这个市长。第二,领悟职责。市长不仅是一个职务,更多的是责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三,狠抓落实。作为市长,主要是抓好落实。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全会,以及“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把“十四五”规划变成年度的计划,年度的施工图。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绝不辜负全市人民对我的期望。

记者 梦婕:在今后的工作中,您将着力抓好哪几个方面的工作?

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 万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八个重点,在政府全会上我也提出了“四讲”“四提高”,但是真正要聚焦的或者是我重点想要抓的是三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大冶是千年铜都,三千年炉火生生不息,我们将牢固树立“工业强市”发展理念,按照“双区引领、五园支撑、多点开花”产业布局,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实现市域一体化发展。重点是盘活现有闲置资产、土地等资源,变包袱为资产、变劣势为优势。全面开展智能化诊断,一企一策推进企业技改,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依托我市现有的产业基础和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数字赋能增效。

第二个方面是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发动机、千斤顶,也是我们扩内需、调结构、促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重中之重。我们将继续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加以推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理念,发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引大项目、好项目。立足做多,招引龙头企业,吸附关联企业,形成产业集群。立足做全,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形成产业配套。

第三个方面是持之以恒提升能力。面对前进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市政府一班人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始终保持夙夜在公、倾尽所有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拼争抢创、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工作韧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黄婕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