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全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质量强市工作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08-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1日,全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质量强市工作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周军参加会议。

王刚指出,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曾经以勤劳的双手、聪明的智慧和创新的精神开人类矿冶之先河,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我市成功入选首批52个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这是继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之后我市在科技创新领域荣获的又一面国家级“金字招牌”,我们必须继承和弘扬先人的创新精神,解决好我市目前存在的创新氛围不浓、质量要求不高等问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快质量强市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大冶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王刚要求,要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全面落实政策,充分发挥政策资金的杠杆效应,推动政府支持和企业自主创新有机结合。企业要重视发展质量,以争创中国质量奖、长江质量奖、黄石市长质量奖等为引领,处理好赚快钱与赚大钱的关系,处理好做大与做长的关系,继续推进新产品开发、名牌产品培育工程,严守质量安全,打造质量品牌。要发扬“大冶斧子”精神抓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下决心抓好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要发扬劲牌精神抓质量,牢固树立“抓质量就是抓发展,谋质量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切实增强城市质量竞争力。

周军在会上对我市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和质量强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好科技投入不足、科技创新能力不强、高端人才短缺、科技体制不活、产品质量技术基础薄弱等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改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过程管控,加强督查问效,保证创建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见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营造崇尚科技、支持创新、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拓展质量强市新思路、全面落实质量管理新标准、努力打造质量工作新品牌、积极构建质量管理新体系、着力完善质量创建新机制,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决战决胜的勇气,加快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和质量强市建设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对《大冶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2019年度质量工作情况。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陈贵镇、尖峰水泥相关负责人围绕创新型县(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柯青松、吕鉴洪参加会议。(张伟)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