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深入殷祖镇检查灾情

发表日期:2020-07-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2日,市长周军深入殷祖镇五庄村、南昌村,实地检查灾情并指导下一步防汛抗灾工作。

在五庄村三里头湾山体滑坡现场,周军实地检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现场指出问题、督促整改。据悉,7月8日11:30分,三里头湾后山突然发生山体滑坡,将山下的三户房屋全部推倒,由于险情发现及时,住户迅速撤离,未出现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属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做好救援工作,并妥善安置灾民。周军要求,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安全保障工作,采取投亲靠友、转移安置等举措,让群众远离地质灾害威胁;要迅速封闭山体滑坡周边道路,设好警戒线,防止群众误入;要进一步加强周边山体的地质勘探,弄清问题所在,制定系统全面的治理方案;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险情监测及应急预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在南昌村太公坟山场,周军一边查看塌陷路段及山体滑坡现场,一边向镇村干部询问防汛救灾情况,再三叮嘱他们提高警惕,既要做好排查监测工作,也要切实注意自身安全,确保平安度汛。(曹鹏)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